您的位置:承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承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双争有我·心悦承德”-——“爱是唯一答案”亲子团辅活动走进十六中

作者:cdsqsng 来源: 日期:2023/12/3 8:54:17 人气: 标签:

  当今家长的责任已经不仅仅是为孩子提供生活的物质条件,更多的是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关爱和支持。亲子关系是家庭教育的根基,是决定孩子未来发展的最关键因素。为更有效拉近家长与孩子间的距离,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11月30日,承德市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德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承德市青少年宫、承德市青年之家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国学老师走进承德市十六中学,为近百名学生及家长带来一场“爱是唯一答案”亲子团辅活动。


  王老师为参与者创造敞开、温暖、有爱的动力场,带领家长和孩子们从热身游戏开始进入一个个体验环节中,孩子们通过体验了解到父母眼中的自己,发现每个人有不同的爱的表达方式和接收方式,意识到很多时候自己被父母的爱包围却浑然不知。在亲子互动中,孩子从父母的欣赏的眼神、暖心的拥抱中深深感受到爱,在真诚的交流中深入了解自己,了解父母。

  活动中,王老师让家长们从体验中看到要引领孩子,首先把自己变成孩子,站在孩子角度去理解他、懂他,用正确的方式表达爱才能有效拉近彼此的距离。父母子女之情是一场渐行渐远的缘分,多关注孩子的真实感受,注重孩子的成长过程,用接纳包容的心态谅解孩子一时的错,用正向发展的眼光探寻孩子的优点,用爱营造和谐温暖的家庭关系。

  通过本次亲子心理团辅活动,家长们懂得在爱中滋养成长的孩子的内心会充满力量,他们会拥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能力,从而获得人生真正的乐趣和自由。因此家长们愿意同孩子一起学习、共同成长,做一个懂爱、会爱、拥有爱的能力的父母。

  活动结束,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活动增进了亲子间的沟通与情感链接,大家非常开心,触动很深,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