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承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承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双争’有我·心悦承德”公益心理沙龙活动——“为自己赋能 活出闪闪发光的自己”

作者:cdsqsng 来源: 日期:2023/8/23 10:06:22 人气: 标签:

“‘双争’有我·心悦承德”公益心理沙龙活动——“为自己赋能  活出闪闪发光的自己”

作为父母

⚠️你爱自己吗?如果你连自己都不爱,如何去爱孩子呢?

⚠️你快乐吗?如果你自己不快乐,如何带给孩子快乐呢?

⚠️你的心理能量高吗?如果你自己的心理能量很低,如何能给孩子传递能量呢?

作为父母

      我们总希望给孩子最好的,只要是孩子需要的我们都会尽量满足。

      可是我们却忘了最重要的——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一个优秀的,快乐、幸福、自信的父母。

      2023年8月19日周六下午两点半,承德市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德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承德市青少年宫、承德市每天健康门诊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隶骅老师通过OH卡与焦点解决相结合的心理学技术,为热爱学习的家长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阳光成长”系列公益活动——“为自己赋能--活出闪闪发光的自己”心理沙龙。

      借助欧卡牌体验“同卡不同,千人千面”,吴老师向参与活动的伙伴们传递了焦点解决“世界多元,各有道理”的基本理念,让大家认识到当我们执着于“对错”而不考虑“想要什么效果”时,关系就容易陷入僵局。


     “我之压力,他之蜜梨”活动,让伙伴们感受到我们每个人对世界的认知都是带有主观色彩的,在自己认为天大的压力在别人眼中可能反而是成长的动力和资源。

     “换个角度看自己”,通过对自己负面评价的重新建构,让每个参与的伙伴都体验到了豁然开朗后的心理能量提升。

      吴老师说作为父母,我们永远给不了孩子没有的,我们都不希望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但其实,真正决定孩子起跑线的不是丰厚的物质,不是学习成绩,而是他自我价值感的水平(自信力,自爱力,自尊),而父母就是为孩子输送自我价值感心理能量的管道。父母在为孩子赋能之前,先要保证自己心理能量足够。

      一个半小时的欧卡沙龙很快过去,参与者的积极投入使每个人都收获多多,爱满才会自溢。当我们自己内心能量不足时,我们给到孩子的爱就会变成焦虑,恐惧和控制,所以,在教育引导孩子之前,先要保证自己内心能量充足。大家热烈讨论如何将今天心理沙龙中学到的赋能方法拿回到自己生活中去为自己赋能,改变认知,更有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为孩子做出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