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承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承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最新动态 > 正文

“阳光成长”“五四”特别关注---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走进市十六中

作者:cdsqsng 来源: 日期:2023/5/4 10:10:44 人气: 标签:

“阳光成长”“五四”特别关注---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走进市十六中

    聚焦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增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意识,科学调节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与情绪,培养青少年健全人格和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5日上午,承德市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德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承德市青少年宫、承德市青年之家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国学老师走进承德市十六中学,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打开心锁,阳光进来”心理讲座,近400名学生参加了此活动。


      活动开始,王国学老师从体验切入,带领同学们在一个个互动环节中练习专注、觉察自己、探索内在,感知情绪、感受放松,同学们积极参与,兴致十分高涨。

      讲座中,王老师老师幽默睿智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专业知识,用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体验互动、催眠等多种方式,让同学们认识生理自我、心理自我、社会自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深深觉知情绪、行为、习惯等对自己成长的重要性,学会日常情绪管理方法,在学习和生活中爱护自己、尊重他人,从而身心健康的成长和发展。助力他们走过青春期这段特别的人生路,以乐观、健康的思想去安放美好的青春。

      活动最后,同学们制作了装满负面情绪的纸飞机,放飞压力,宣泄情绪,宣告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选择健康、积极、乐观的心态。

      欢声笑语中活动结束了,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期望这样的讲座多多走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