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承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承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最新动态 > 正文

“重构心灵,疗愈自我”——我市举办曼陀罗绘画心理培训活动

作者:cdsqsng 来源: 日期:2023/7/24 9:15:12 人气: 标签:

“重构心灵,疗愈自我”——我市举办曼陀罗绘画心理培训活动

       曼陀罗绘画是目前表达性艺术治疗的主要疗法之一,透过色彩和线条所形成的曼陀罗绘画,把当事人无形而抽象的潜意识表现出来,使当事人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进而提升自我觉察力和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心灵整合和人格完善的目的。同时,曼陀罗绘画也是心理咨询师专业化成长的一种途径和方法。

       为实现咨询师的持续自我成长,不断提升咨询师专业技术能力,7月22日,承德市心理学会、承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合邀请姬天舒心理绘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著名心理绘画分析与治疗督导师李春江来承德,进行为期两天的“重构心灵,疗愈自我”——曼陀罗绘画培训,活动在承德市青少年宫二楼五教室举办,有我市20余名心理咨询师和心理学爱好者参加。


       李老师凭借广博的学识、丰富的实战经验,运用理论讲解、实操体验、作品分析、案例剖析等形式,揭开曼陀罗之谜,带领大家开启曼陀罗魔法旅程。

       老师详细讲解了曼陀罗起源、分类、作用后,引导大家放松、静心、自由联想,尝试着把内心的所思所想呈现在纸上,逐步深入的体验曼陀罗绘画的功能,感受曼陀罗的轮廓给大家创造的安全保护空间。通过选择任意颜色、充分发挥想象,体会平静、满足、喜悦。在自由表达烦躁、焦虑、愤怒等情绪过程中,宣泄自己的情绪。体会到象征方式展示出的无意识冲突,通过整合内心矛盾获得内在的和谐和稳定过程。

        两天的学习,大家从简单到复杂,从凌乱到有序,从内心对立到重建平和,对曼陀罗绘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人创作出很多作品,从不同的角度欣赏、探讨,分享自己的感受与收获,深入探索自我,连接心灵深处的感觉,与内心的小孩对话,增强自我意识,提升自我觉察,激活个人的内在能量,实现并获得神奇的自我整合疗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满满,期待能拥有更多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