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承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承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最新动态 > 正文

“阳光成长”系列——轻松备考·心理减压公益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cdsqsng 来源: 日期:2022/6/20 16:44:02 人气: 标签:

“阳光成长”系列——轻松备考·心理减压公益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唱响青春主旋律,喜迎二十大,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承德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承德市青少年宫积极发挥心理辅导的专业优势,6月20上午走进承德市第十六中学,为400余名中考生开展阳光成长——“轻松备考·心理减压公益团辅”活动,激励广大考生以良好心态迎战中考, 为中考学生保驾护航。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国学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专业经验,根据学生生理、情绪、认知等发展特点,以活动体验为导引,从什么是焦虑、如何正确地看待焦虑、如何缓解焦虑、如何树立信心、如何应对突发状况等几个方面与学子们分享了中考成功的秘诀。王老师的宣讲热情洋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思想性、励志性、趣味性、互动性、感染力于一体,让学生们找到轻松、稳定、踏实的感觉。


        活动中,王老师现场答疑解惑,为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出具体指导。王老师强调在调试心理的同时要注意合理的饮食、规律的作息、必要的活动等也是提高考生整体状态的必要条件。活动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信心、有力量,争取用最好的状态迎战中考,对于主办方和老师表示非常感谢。此活动有效缓解学生考前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化压力为动力,科学处理负面情绪,走出心理低谷,以良好心态迎接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