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相逢在花季”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cdsqsng 来源: 日期:2023/3/15 10:36:55 人气: 标签:

“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相逢在花季”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系列重要指示,聚焦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助力青少年阳光成长,着力培养青少年健全的人格和积极的心理品质。3月15日下午,承德市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德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承德市青年之家、承德市青少年宫特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国学老师走进大石庙中心小学,开展了“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主题“相逢在花季”心理团体辅导,500多学生参加了此活动。


      活动开始,王老师通过“冥想”方式让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通过生动的案例、落地的讲解,引导同学们进行了自我探索的旅程。

      几分钟的练习,王老师就把同学们的专注力带到当下,感受专注。孩子们纷纷体验到“踏实”“放松”“安全”“美好”......王老师引领同学们感到身心放松的美好,同时看到专注力是可以通过练习提升的。

      小学六年级正是青春期的初期阶段,也是孩子们人格和“三观”调整和形成的关键时期,这个阶段的孩子开始有强烈的自主意识,开始对抗权威。情绪方面易怒、易激惹、易冲动,同时会产生更多困惑,伴随愤怒、焦虑、烦躁、抑郁等情绪状态。王老师通过讲解,引导同学们看到自己学习生活中遇到一些情况属于“正常”现象,关键是对这些现象进行有效的平衡和管理,就不会冲动做事,从而避免对自己对他人的不良后果发生。

       整个讲座过程,王老师幽默睿智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专业知识,通过理论讲解、催眠体验、案例分析、互动提问等方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深深懂得,觉知自己情绪、行为、习惯等对自己成长的重要性,学会日常情绪管理方法,在学习和生活中爱护自己,尊重他人,从而身心健康的成长和发展。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意犹未尽,校方也非常认可此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以后有机会继续合作。

下一篇:没有资料